临玖

在温柔中跌宕起伏

【罐昏】重逢 短篇

*现实向 

*和上一篇粉肠团一起写的,是我搞的cp,粉肠团大概有乱入

*是人生中第二篇同人文

*高三学习好忙,写了很多但是没时间打字于是搁置

*我爱罐昏




 朴志训没想过自己会时隔两年才见到赖冠霖。

  wanna one解散之后成员们虽是天阔任鸟飞,可到底同期出道的只有他和冠霖。

  两年的时间,无论是打歌节目还是综艺节目,他们都巧合般地错开。哪怕是几乎所有大势idol都会列席的偶像运动会,他都不曾出现,朴志训曾隔着人山人海看他组合所在的位置,可每一次,收获的只有满满的失落。

  就好像在故意躲着他一样,朴志训苦笑着想。

  可是解散两年后的今天,赖冠霖就站在离他十米左右的位置谈笑风生,后台忙碌的工作人员和正在做准备的艺人不在少数,可朴志训还是一眼就看到了赖冠霖。两年了,他的身姿愈发挺拔,眉眼也更加深邃,朴志训常常在网络上搜索赖冠霖的近况,可没有任何消息或图片比得上他本人站在不远处那般冲击心脏。

  擂鼓般的心跳夹杂着旁人不易察觉的苦涩蔓延到他的每一寸肌肤,朴志训想,再看一眼吧,就一眼,让他再多贪恋一分这久违的相逢,然后他再悄悄离开。

  可赖冠霖像是心电感应般的回眸还是让他措手不及。

  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。赖冠霖一瞬不瞬地望着他,眼神却毫无波澜,想在看一个不相干的人。下一秒,他就向朴志训走来,一步又一步,缓慢而坚定,曾经意气风发,清冷却温柔的少年,已经成长得棱角分明,冷冽淡泊。

  朴志训的血液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十秒钟几乎凝固。他有很多话想说,又不止从何说起,等他换起一副阳光、甜蜜的面孔鼓足勇气要与赖冠霖打招呼时,赖冠霖却只是目不斜视地与他擦肩而过了。

  没看到吗?不可能啊。

  那没有温度的目光分明是落在了他的身上,可转过头去,却看到赖冠霖正与自己身后不远处的bts田柾国勾肩搭背,他笑的眉眼弯弯,露出洁白的牙齿,可明明,他以前只对自己露出这样不设防的笑的。

  人人都说赖冠霖长得清冷,就算他十五岁就在wanna one出道时还很稚嫩,也挡不住一身贵公子气质,细细算来,他今年也已满十九岁,成长后的少年更是把冷峻潇洒发挥到了极致。

  可朴志训却不这样想。

  记忆里的少年,不厌其烦地叫着他“志训哥啊”,粘着他跑东跑西,少年笑起来时,眉眼弯成一道月牙,嘴角快要咧到耳朵根,露出洁白的牙齿和粉嫩的牙龈,明明声线偏低,说话的腔调却很奶糯,在他眼里,赖冠霖是个奶声奶气的小孩儿,是个温柔又活泼的大男孩儿,是他想要保护、想要引领的,那唯一的存在。

  可是这一切都变了。

  朴志训悻悻地回到待机室,经纪人正着急出门,只向志训点了点头便离开了。

  朴志训疲惫地坐在椅子上轻按着太阳穴,铺天盖地的回忆冲撞着脑海,每一幕都是少年对他笑的样子,他挥不去,也忘不掉。

  睁开眼时他才发现,经纪人好像把手机落在了桌面上,算了,等他想起来时会回来取的吧。朴志训又重阖上双眼小憩。

  半晌,把手转动的声音把他惊醒,他拿起桌面上的手机。“哥,你把手机落......”话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,朴志训举着手机的手停在半空,下一秒便被一只白皙漂亮的手接过轻搁在桌面上。

  “朴志训。”

  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朴志训抬头看着比自己高了半头的赖冠霖,一时之间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。

  他竭力控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复杂,挂上标志性的可爱微笑,张口时,音调却有些微微颤抖“啊,是冠霖啊,好久不见了呢,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  “你不用跟我装。”赖冠霖垂眸,与朴志训四目相对,嘴角噙起一抹轻蔑的笑,“我过的不好,你不知道吗?”

  他不知道。

  新闻上的明星有光鲜亮丽的外表,他们对粉丝说“我爱你”时永远是甜蜜而温柔的笑,可笑容背后是紧锁的眉头还是噙满泪水的双眼,无从知晓。

  而朴志训,也只是像那一个个被表象迷惑的小粉丝一样,刷着他的新闻,保存他站子的图片,以为这样,就不会错过他成长的每一个瞬间。

  “哥,你还真是......狠心呐”赖冠霖有些失态地紧抓住朴志训的左臂,眼神里有他看不懂的情绪“两年了,哥你联系过我一次吗?”

   朴志训低垂下眉眼,一双漂亮清澈的桃花眼在睫毛投下的阴影中隐去了无法言说的心痛。

  联系他?

  无数个难眠的夜,朴志训在浏览完赖冠霖的动态后会忍不住打开通讯录,看着还停留在两年前的短信记录发呆,对话框里的文字删了又打,打了又删,却一句简单的问候都发送不出去。

  他不敢联系赖冠霖,他害怕面对自己的情感,更怕赖冠霖回忆起那个无法解释的吻而厌恶他。

  两年前的散伙宴上,抱头痛哭后大家喝的东倒西歪,只有未成年的冠霖和大辉不能喝酒,却也累的趴在桌子上睡着,大辉有事提前走了,他看着睡得安恬的少年突然想起produce101总决赛宣布第二名是他后,冠霖来找自己索吻。

  少年笑得开怀,眼角眉梢都溢出喜悦,登上台阶第一个奔向他,“志训哥,我出道了呀!你快亲亲我嘛”

  他有些为难地看着台下上千名观众和数不清的直播摄像机,可少年还是不依不饶,“志训哥,你都答应我了,如果我出道你一定会给我一个亲亲的。我们都说好了,你不能反悔不能反悔不能反悔!”

  “好好好”朴志训有些无奈又宠溺地看着自家乐开花的弟弟,踮起脚轻轻地亲了他的右颊。

  一切都恍若发生在昨天。

  那么现在,借着酒劲,正在多给他一个吻,也不是不可以吧?

  他慢慢地凑近,这一次,吻却落在了赖冠霖的唇瓣上。

  他没有想到赖冠霖会突然睁开眼睛。

  “哥......你在干嘛......”赖冠霖错愕的捂住嘴唇。

  他来不及多想,余光瞥见睡的正香的朴佑镇,张口就道:“啊,是冠霖啊,哥还以为是朴佑镇那个小傻子呢。”

  朴佑镇平时就总爱和他开这样的玩笑,虽然没有真的亲上过。他这样解释,冠霖大概就会相信这只是个意外吧。

  没想到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朴佑镇却突然直起身打了个酒嗝,半眯着眼睛说:“志训啊,爱你呦。”然后有重新趴回桌上,打翻了半坛的酒。

  好一个情投意合。

  可他没法解释这只是个误会,他也没法告诉赖冠霖自己有多么喜欢他,不是一个哥哥对弟弟的喜欢,而是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喜欢。

  他一直选择把这份隐秘的情感埋在心底最深处,他想这样,也许这个秘密就会在心底腐烂直至消亡。可他太贪心了,他想要留一个冲动的吻作为最后的留念,却暴露了他最难以启齿的情感。

  他不知道赖冠霖会怎么想他,他也不敢想象。他只能落荒而逃,做好了一辈子都与赖冠霖陌路的准备。

  可是他们在两年后又见面了,是赖冠霖来到了他面前,质问他,责怪他,为什么不联系他?

  他有什么脸面去面对赖冠霖啊?朴志训有些绝望的闭上眼。

  “朴志训,你什么都不懂。”赖冠霖突然上前一步按住他的肩膀,“这是你两年前欠我的,现在我要你还回来。”

  他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,双唇便被堵住,和那晚相同柔软的触感,不同的是,他们都很清醒,不同的是,这次是赖冠霖主动吻他。

  朴志训瞪大了眼睛。

  赖冠霖的吻是温柔又让人无法拒绝的。他每进一步,朴志训都只是被动的接受着、迎合着,朴志训感受着这湿漉漉的吻中隐藏的情感。此刻,他们近在咫尺,交换着彼此的气息,却像是最纯真的孩童附在彼此耳边羞怯地窃窃私语。

  朴志训鼓起勇气用嫩滑的舌尖轻触了赖冠霖。像是惊讶于朴志训的回应,赖冠霖微愣了半秒,便一步步向前逼近,直至把有些头脑发晕的朴志训抵在墙面上,温柔缱绻的吻变得热烈而具侵略性,无处述说的不甘与思念都融化在了这一吻里,朴志训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。

  半晌,赖冠霖轻咬了朴志训的嘴唇,腥甜的滋味在唇齿间蔓延,他日思夜想的冠霖俯下身趴在他的肩头,有滚烫的液体滴落在他垂在身侧的手背上。

  一滴、两滴、三滴......

  他在哭。

  “我喜欢你啊,志训哥。”赖冠霖有些嘶哑的声音蓦地响起,“我好喜欢你。”

  “我......”我也喜欢你啊,好喜欢好喜欢,喜欢到与你分开的这两年,我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想你,喜欢到听你说你也喜欢我的时候,高兴的感觉自己在做梦一样。

  可他的回答被门外响起的脚步声打断了。

  赖冠霖迅速直起身,抹干眼泪,神色恢复如常。下一秒,门便被推开,一群人涌进屋内,摄像头正对着他们。

  “嘿,是music show突击现场哦!竟然有大惊喜呢!”主持人高昂的语调让朴志训一时愣怔,有些心虚地冒出一身冷汗。

  这一次赖冠霖却先反应了过来,亲昵地搂过朴志训的肩膀,“music show的朋友们大家好啊,时隔两年在后台和志训哥见面了,真的很想志训哥呢,我就来找志训哥聊聊天。”

  “哇,wanna one的人气cp再度同框,粉丝们一定会很激动吧,志训君,要给大家做一下收藏吗?”

  “啊,好的。”朴志训甜甜地一笑,“你在我的心里,收藏~”

  身侧的少年轻笑了声,满眼的宠溺转瞬即逝,两分钟前冷冽的气息与翻涌的情绪荡然无存。

  他真的长大了啊。

  那个镜头前羞答答,不爱出风头的男孩,现在已经能够独当一面,对突发情况能应对自如,已经能够在镜头前收拾好自己的情绪,云淡风轻地攫住所有人的目光了。

  他真的很遗憾缺席了他成长的那两年。

  主持人还在问着问题,朴志训却鼓起勇气向右悄悄挪动一步,右手悄悄绕到赖冠霖背后,找到他垂下的左手,然后,十指相扣。

  还在回答的赖冠霖蓦地一顿,转瞬间又弯起了嘴角,眉眼弯成了月牙状,一如当初少年模样。他会扣过朴志训的手,在镜头扫不到的角落里紧紧相握。

  谁都不知道,谁都不知道。

  就算知道了又能如何?朴志训不想再退缩、逃避了,他喜欢赖冠霖,是一个男人对一个男人的喜欢,一是一个普通人对值得爱恋的人的喜欢。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才是天经地义啊。

  他的冠霖啊,终于,是他的冠霖了。

  那句穿透了岁月的喜欢,在掌心处相连,直到在彼此的心间抵达。

  朴志训想,这一次,就再也不要放开他的手了。

  



评论(3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临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